bat365中文官方网站举办“2023年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周”分会场报告会

1110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在教学楼E107举行了“2023年中国药科大学学术周”分会场报告会。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徐锦芬教授作了题为《社会文化理论与青年学子的学术成长》的报告。

徐教授指出,当今时代,世界各国都把培养高素质的人才作为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高等院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在青年人才的培养方面担当了极其重要的角色,高校青年学子的学术成长一直是高校追求的目标。一个学科的持续发展必须要有一批又一批青年才俊不断地涌现出来,因此青年学子的学术成长是一个值得思考和关注的问题。报告从社会文化理论视角探讨青年学子的学术成长,具体围绕什么是社会文化理论(SCT)、SCT核心概念、学术及其本质特征、如何实现学术成长等方面展开,最后强调了学会“做人”的重要性。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报告结束后,徐锦芬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撰稿人/摄影:路佳雯、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