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校园初赛

近期,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校园初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各院部700名同学组建了248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要求每队伍拍摄制作5分钟以内的英语演讲视频,讲述家乡的传统文化、红色历史、风土人情、特色美食、著名景点以及历史变迁等等,呈现家乡文化的时代价值和鲜明特色,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评委老师从演讲主题、演讲技巧、英语语言表达及语音语调、仪态形象、视频制作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判。本次活动集趣味性与挑战性于一体,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锻炼了英语语言能力,提升了英语学习的兴趣,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涌现出不少优秀作品。来自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孟目的学院的两个团队获得了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下一阶段的比赛。

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演讲比赛是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江苏各高校bat365中文官方网站联合协办,旨在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激发学生语学习兴趣,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家乡对外宣传出一份力,为中国故事的传承发掘丰富内容,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热爱中国文化、尊重文化差异的精神风貌。

(撰写人:朱慧)


“用外语讲好家乡故事”初赛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