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写作、阅读校园赛

1014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写作、阅读校园赛为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一院一赛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校赛阶段的比赛画上圆满句号。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我校各个学院400同学的积极参与。

本次校赛依托外研社Unipus线上平台进行无纸化考试其中写作比赛时间共120分钟,考察内容分为基于特定情境的议论文写作1篇、说明文写作1篇。议论文把握时事,紧跟社会热点,要求参赛选手就“网红城市是否应该作为其他城市发展的模板”发表个人观点。说明文则要求选手通过分析全球能源应用情况的柱状图,对该内容进行思考和论述,极大地锻炼了选手的信息分析、评价论述和逻辑思辨能力。阅读比赛时间为90分钟,线上初赛赛题由大赛组委会提供,比赛题型包含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三个模块,主要考察选手的阅读广度及对各类短小文本的理解能力;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以及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的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写作大赛产生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9阅读大赛产生一等奖17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63名(获奖名单见附件)。获得一等奖冠亚季军的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11月举行的江苏赛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立足英语特色,持续创新升级,为大学生搭建英语沟通交流的舞台,也是我校学子展现英语能力特色的重要舞台,有助于磨砺学生语言技能,培养学生语言、思辨、跨文化沟通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

撰稿人:李白


写作获奖名单.xlsx

阅读获奖名单.xls